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张振杰进行学雷锋专题讲座
2019-05-17 11:23  

   5月16日晚,设计艺术学院在乙3-401教室举办“乐学勤勉创新风,雷锋精神心永存”主题讲座。本次讲座邀请全国道德模范、设计艺术学院校外辅导员张振杰老先生主讲,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学生会指导老师宋树奇老师、2015级辅导员张曼琳老师及学生会主席团和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。
   张振杰老先生首先为设计艺术学院捐赠锦旗,感谢设计艺术学院志愿者常年无偿为张振杰爱心书店服务。
   随后,张老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以来的志愿者经历。张老先生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,也是2012年感动沈阳十大人物。张老先生说做善事就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,一点一滴付诸行动。例如,张老先生会为外出有事的邻居保管家里钥匙,并无偿帮助邻居打理家务、照看庭院等。张老先生说:“人做好事容易,难得的是一辈子做好事。”为此,张老先生在社区建立了全省首个以道德模范命名的张振杰爱心书屋,设计推出公益捐书项目。这不仅激发了市民的捐书热情,也让那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享受到阅读带来的乐趣。
   张老先生非常感谢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参加到捐书活动中来。他告诉同学们,当代大学生就应该牢牢抓住雷锋精神并将它发扬光大。他认为一个人学习非常重要,同时他希望天下孩子都能有书读,希望孩子们能成为栋梁,为建设祖国繁荣富强出一份力。让雷锋精神这份正能量传递祖国神州大地,为中国梦添砖加瓦。
   紧接着学生代表向张老先生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,表达了对张振杰老先生的敬意。
   最后,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。他非常感谢张老先生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讲座,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服务社会、奉献爱心的平台。同时,宋老师激励在座的同学们向张老先生学习,学习他大公无私的精神,坚毅执着的品质,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发扬和传递雷锋精神。
 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实质内涵的理解,让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得到弘扬和传承,为学院凝聚了正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