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艺术学院邀请五三派出所警官来校作反诈宣传教育专题讲座
发布人:    发布时间:2023-11-16    浏览次数:

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反诈,提高全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,11月14日,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沈阳市五三派出所民警张德柱、岳国、逯涛在乙2-201教室做客“校园反诈刻不容缓,从我做起远离诈骗”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。

本次讲座由张德柱担任主讲,张德柱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案例,通过图表、真实案例、科普视频等方式,揭露了“刷单”“校园贷”“冒充公检法”“特色服务”等新型网络诈骗手段,为现场的学生普及了反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,帮助全校师生辨认当前网络诈骗手段、增强防范意识、掌握反诈技能,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。讲座最后,张德柱留下五三派出所的联系方式,以便同学们在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可以及时寻求帮助。

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,还提升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,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校园安全建设,同学们表示,会将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,不断提高自己的反诈意识,切实筑牢校园防诈反诈“防火墙”。